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三期团课培训第四讲

作者: 时间:2017-10-31 点击数:

为增强团员意识、提高团员素质,10月30日晚七点,政法学院与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501开展了团课培训第四讲。由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组织部部长房亮老师担任此次主讲人。

首先,房老师以习近平主席对青少年的寄语展开本次团课培训,分别从共青团的简介、共青团改革方案的解读和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三个方面提出了“两个提升”,即素质提升、能力提升,并进一步深入阐述了政治能力提升的重要性,深刻诠释了道德素养提升必要性。其次,又对共青团员提出了总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共青团员要积极参与“挑战杯”、“三下乡”、“创青春”、“与信仰对话”等积极的青年活动。着重强调在校园组织建设中应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将实施高校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创新工作方法;将积极推进“网上共青团”建设。最后,房老师告诫各位共青团员应具备哪些素质、哪些能力以及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应该怎么去做?

团课培训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政治觉悟与道德修养、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共青团员更加积极的向党周围聚拢。此次房老师的讲话使广大团员青年收益颇多,团课培训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