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三期团训第三讲

作者: 时间:2017-10-31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讲话中,着重强调了有关青年的发展问题,“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为了进一步对团学干部、团员青年进行培训和教育,2017年 10月 29日 7点,我院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十三期团课第三讲在图书馆 501如期举行。

在团课开始,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关于介绍团史以及入团流程的微电影,了解了入团的流程和要求。并且在短片中了解了共青团的历史,体会到共青团从建立到发展壮大的不易,因而更加为自己是共青团员而自豪。微电影结束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一部纪录片,这部片记录了河南从落后到跟随着时代步伐不断发展变化的历程。地处中国中心的河南是聚集各地人流往来的枢纽,在这片广袤的平原上,我们不只发展农业,我们的科技水平与文化实力都在同步发展。历史赋予我们深厚的底蕴,时代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发展,这片土地正在不断的跟随着时代潮流前进着,而这些城市也会像那些活力十足青年一样蓬勃发展。在纪录片观看结束之后,同学们都喜悦的谈论自己的家乡发展之快速,并且为家乡的文明进步感到骄傲。

这一次团课一方面让许多对中国共青团不了解的同学对我们团有了更加深刻而全面的认识,了解了团的历史,另一方面让我们看到了家乡近年来的进步发展,更增加我们对这片土地的了解与热爱。最后第三讲团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