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

作者: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为使我院2021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政法学院于2021年10月15日在1207教室举办了2021级新生入学资助政策宣讲会。2021级辅导员刘盈君老师、新生代班以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主管学生资助工作的学生工作者袁慧敏同学为新生们介绍了国家以及学校的资助政策并说明召开此次资助宣讲会的目的,希望大家通过此次会议可以真正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的内容,帮助每一位家庭贫困的学生完成学业。随后袁慧敏同学向2021级新生介绍了学校近期资助工作的安排,并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包括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多种形式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与讲解,帮助新生理解和认识党、国家和学校对贫困家庭的支持。

最后,刘盈君老师对我院贫困生开展的流程做了讲解,并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嘱咐同学们在奖助学金的申请上遵循诚信原则,在使用助学金时要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把每一分钱都用在真正需要的地方。

此次宣讲会让2021级的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国家、学校的关怀,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感恩意识,激励同学们更加奋发向上,树立远大目标,并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实际需要联系起来,更是我院学生工作实现“资助育人”的重要一环。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