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考研暨就业指导活动(二)

作者: 时间:2021-10-12 点击数:

为了更加全面、有针对性地解决我院学生在备考和就业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增加备考学生信心,营造就业氛围。10月11日上午,政法学院副院长马君昭、段贞锋分别在1210教室、1214教室为20行管一班、19级法学一班全体学生考研及就业做指导。

马院长以“大学生学涯规划”为题,围绕大学生就考研、考公、就业创业该做出如何选择进行讲授。马院长指出,考研宜早不宜晚,大学生应把考研定为大学生活的首要目标,同时兼顾考公。他告诫同学们应“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二八原则,抓住关键,在正确的时间作出正确的决定,呼吁同学们解放思想,大胆做出决定,不要错过人生中的机遇。最后,马院长告诉同学们要思考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能要什么,凡事早动手,在了解清楚自己之后,确定目标,端正态度,在大学期间学习一些基本技能,丰富自己,脚踏实地地朝着目标努力,既要头看着天,也要脚踩着地。

段院长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题,强调考研不是只靠着一腔热血就能考过的,准备考研是一项耗时耗力的事情,他告诉同学们首先要有一个考研目标,仔细考虑想要考取专硕还是学硕,自己是否有理想院校。考研的路上充满着竞争,段院长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来为同学们的考研道路提供借鉴经验,他建议同学们早日定下自己的考研方向,购买适合自己的考研书籍,早日为考研做准备。段院长再次表示大学生考研是一个历史趋势,我院有考研意愿的学生应该立足当下,积极备考,以梦为马,不负现今的青春韶华。

此次考研及就业的指导,使我院学生加深了对考研与就业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为同学们今后的考研和就业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对学习的积极性。并且,学院将继续加强考研与就业指导,鼓励我院毕业生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