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成长导师见面会暨就业育人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1-11-23 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成长导师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积极作用,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积极转变就业理念,明确未来就业发展方向,11月18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成长导师见面会暨就业育人主题班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权、刘星营、叶延转以及校院长办公室法制科副科长刘帅等老师作为我院成长导师参加了活动,为我院各个年级学生答疑解惑。

针对毕业生,杨权老师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主题,就学生的未来发展和就业选择谈了自己的总体看法。杨老师强调,作为即将毕业的青年大学生,同学们应该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和就业目标,树立正确的职业就业观,他鼓励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走向基层、走向西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此外,面对研究生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日益临近,他叮嘱同学们调整心态,全力以赴,认真备考,争取成功上岸。

面对大三学生,刘帅老师则以寓言故事为引,指出同学们应尽早谋划个人未来发展目标,并以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学习是一个永无止境的长远的过程。她希望同学们尽早地树立考研方向,明确考研目标,为自己今后的学习做好充足的准备。

而对于大一、大二的学生,叶延转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有关考研、考公以及法考的重要内容,鼓励同学们找到自己的考试方向,打好英语基础,为应对考试提前做好准备。刘星营老师则结合生活实际,通过讲述了自身的大学学习经历,建议2021级法学的同学们转变学习思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尽早地适应大学生活,为以后的学习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未来无限,且争朝夕。政法学院始终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强化就业育人工作实效,全力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此次成长导师见面会暨就业育人主题班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促进我院学子树立了正确的学习方向和就业目标,更有利于我院毕业生从“等”工作向“找”工作转变,从要求“高薪”到追求“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转变,为我院进一步做好2022届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