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与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开展第二十七期团课培训

作者: 时间:2021-11-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团史团章理论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四史”知识,2021年11月23日,政法学院和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通过线上形式联合开展了以“百年芳华铭初心,青春笃行强国梦”为主题的团课培训第一讲。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史小倩、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李朝鹏、政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马延明、辅导员刘盈君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两个学院的177名青年团员参加了此次团课培训。

开班仪式由政法学院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张世静主持,仪式共分为四项议程。

仪式第一项由政法学院团委学生第二副书记梁家悦同学宣读团课纪律要求。

仪式第二项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

仪式第三项由政法学院团委学生第二副书记梁家悦同学领读入团誓词。

仪式第四项由政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马延明致辞。他讲到,“此时正值建党百年关键时期,希望大家端正自身学习动机,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并适应时代需要,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同时,马老师还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四史”知识,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自己,砥砺前行,做合格的新时代接班人。至此,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马延明老师在开班仪式结束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第一讲主题,先以视频形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何为新时代”,接着通过展示和讲解思维导图,为同学们串联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内在逻辑。他主要从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四个方面出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总任务、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十四五规划、一带一路的辉煌成果等内容。随后,马延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个百年目标,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新发展阶段,并从国际方面讲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型国际关系等大国外交内容。

最后,马延明老师表示,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四个自信”,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指引前进的方向,实现理想目标。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会坚持入团初心,认真学习党的精神,怀着满腔热忱,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