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2022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19 点击数:

每年的三月是女职工维权月。为推动《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贯彻实施,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按照平顶山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22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18日,政法学院在我校扇形广场、红楼餐厅等地组织开展2022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政法学院学生志愿者通过设立宣传台、摆放活动展板、发放宣传页、开展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向过往的同学系统介绍了《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对于其中关于女职工权益保护的相关规定做了重点讲解。现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达300余份,活动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受疫情影响,除线下活动外,政法学院积极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普法宣传专栏,内容涉及《工会法》《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 》等与女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内容,增强女职工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加深了我校师生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同时也提高了师生们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使依法维护女职工权益法律观念深入人心,促进女职工维权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