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军事俱乐部成立大会暨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和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立志参军报国的决心,进一步拓宽高校学生的就业渠道,全面助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充分就业,3月24日下午,政法学院军事俱乐部成立暨开班仪式在1号教学楼1202教室顺利举行。政法学院辅导员赵明跃,退役大学生王俊怡、杨海洋、周鑫出席军事俱乐部成立暨开班仪式。20余名军事爱好者参加本次活动。

在成立大会和开班仪式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火热军营,精彩人生》征兵公益宣传片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紧其次,政法学院退役士兵王俊怡、杨海洋、周鑫以“我的军队生活”为主题,结合自身的经历,进行了典型发言。在发言中三名退役大学生分别从自己参军入伍的初心、入伍的动机、入伍的心路历程、军旅的点滴生活、部队的学习成长以及退伍后享受待遇政策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述,现场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最后,辅导员赵明跃进行了总结发言,在总结发言中,赵明跃对三位退伍士兵同学给予高度评价,为同学们细致分析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为什么要参军、参军有什么意义以及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优惠政策等。鼓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做到早准备、早锻炼、早报名朝着军营梦努力,争取早日身披戎装入军营,练就本领报家国,为自己未来的就业和人生发展开辟一条新路径。

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基础工程,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此次政法学院军事俱乐部成立暨开班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军事爱好者的同学们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还对今后学院征兵工作推进、网上兵役登记、应征入伍报名和兵役政策咨询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