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青春同心,携手战‘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为使我院同学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增强我院同学积极参与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我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开展“青春同心,携手战‘疫’”主题团日活动。其中2021级各团支部于3月24日在1号教学楼组织开展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3月17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同学们对党中央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党的正确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是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根本原因。随后,主持人播放视频,展示了我国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所付出的巨大努力,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2021级行政管理一班李家博同学谈到,观看完视频后,对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被很多疫情防控人员的事迹深深感动到。他表示,我们作为共青团员要有责任与担当,为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各团支部通过小品、知识问答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参与,纷纷表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每个人都应当成为疫情防控的战斗员。此外,主持人还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平顶山市及我校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以及“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口罩的选择”等内容。至此,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增强了我校团员青年的防控意识,更激发了新时代大学生疫情防控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在疫情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院各团支部将继续按照学校团委要求,将疫情防控纪律和日常管理规范紧密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