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我们迎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我校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1月28日至12月4日,学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这一主题,举办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295E48

12月4日上午,我院组织学生代表于1221会议室开展宪法晨读活动,通过观看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专题纪录片、诵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相关条文,学习宪法法律知识,理解宪法法律意义,树立宪法法律意识。与此同时,我院结合实际,开展“宪法标语我来说”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涌现出了大量优秀作品。“宪法启明,法照我心”等一条条标语表达了学生学法、守法、护法的决心,学生也充分认识到了宪法是社会行为的最高准则,立志将宪法知识践行于行动之中,争做守法护法的新时代新青年。此外,我院还陆续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法律题材影片赏析活动、政法誓词宣誓、“学宪法,讲宪法”宣传教育学习交流会等一系列宪法宣传活动。

此次主题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和民主法治意识,充分发挥了宪法知识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规范、引导作用,让宪法精神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最终化作每位同学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行动,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