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夏季资助政策线上宣讲会

作者: 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激励学生勤奋学习,让每一个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5月13 日,我院开展了大学生资助政策线上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生活权益中心负责人赵雨桐主持,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了全覆盖资助宣讲,宣讲内容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困难等级认定等。

    本次线上宣讲活动主要围绕国家奖学金政策、国家励志奖学金政策、家庭经济困难等级认定三个方面展开。在讲解奖学金政策时,赵雨桐首先介绍了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的名额设置与申请资格,解释了奖学金的评定标准,强调评定对象要品学兼优,无违纪行为,且在道德风尚、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体育竞赛等多角度综合发展。 其次,赵雨桐详细讲解了学校方面针对家庭困难生建立的绿色通道。最后介绍了应征入伍等其他方面的资助政策,帮助新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党、国家和学校对贫困家庭学生的支持力度,并针对同学们可能存在资助政策理解偏差与困惑的地方,进行了专门的阐释和引导,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申请相关资助项目,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此次线上资助政策宣讲会的开展,使我院学生对国家、学校各项资助政策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同时为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