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效果,9月16日下午,政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在1221会议室开展题为“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的党日活动。党日活动以会议研讨的形式进行,由教工党支部负责同志主持,全体党员教职工、党外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

政法学院副院长段贞锋、马君昭,党委副书记祁坤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取得成绩、存在不足、在调研中获取的师生诉求,围绕为师生列清单、办实事、抓落实情况作了发言。

政法学院院长张晓东作了题为《推进“两院两中心”建设  办实事与开新局同向发力》的报告。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院系党委的领导下,政法学院坚持严字为先,顶层设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引导师生明理增信崇德,实现了理论学习与业务能力的两提升、两促进。坚持实事求是总基调,推动了院系“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取得了一定成效。根据师生诉求和院系事业发展需要,按照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总体要求,结合上半年来校专家的意见建议以及赴省内外政法院校考察学习情况,暑假期间,院系组织教职工经过多次研讨、反复论证,计划成立“知识产权学院”、“大乘律师学院”、“法律援助与服务中心”、“廉政文化与现代治理研究中心”四个机构,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效果,推动院系转型发展。



在简要介绍“两院两中心”设置目的与意义、目标与定位和可行性分析之后,知识产权学院负责人彭丹丹博士、大乘律师学院负责人徐静静老师、法律援助与服务中心负责人刘镇老师、廉政文化与现代治理研究中心负责人高建奕博士分别汇报了各个机构前期筹备、论证过程、建设方向、初步规划、当前面临的困难等情况。

    随后,与会同志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收获、“两院两中心”建设思路、任何融入学校学科建设集群、科研机构设置与团队建设、学业导师制落实、助力学生“三考”、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审核评估准备等问题召开讨论,发表个人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张琳对本次党日活动情况进行总结。她强调,按照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我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坚持不懈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将“我为师生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根据院系发展实际,顺应师生诉求,我们研究确定的工作重点是“两院两中心”建设,这既是关乎院系发展的重大决策和改革谋划,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和基本体现,希望全体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两院两中心”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重大任务面前勇于扛大旗、挑重担,确保学院在“十四五”发展中开好局、起好步、有作为,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应有的“政法”力量。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