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党员时刻牢记身份,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负党的重任,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根据有关要求,2021年9月26日,政法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通过网络平台召开了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争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加此次党日活动的有政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由学生第二支部书记赵明跃主持。

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过程中,朱文杰同学首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学生工作实际情况畅谈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设想和未来工作的打算。其次,学生党支部结合今年暑期河南暴雨灾情和突发疫情过程中广大青年学子所表现出来的责任和担当并带领大家一同观看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视频。视频观看结束后,政法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主任吴梦真同学向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观看中央电视台秋季开学《开学第一课》的感悟和认识。为更好的教育广大党员铭记历史,不断在历史中汲取营养和奋斗的力量。紧接着,学生第一支部学生党员朱雨田同学结合“九一八事变”这一特定的历史事件,向大家讲述了整个事件的背景、起因、经过和给国人带来的警示。最后学生支部书记赵明跃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向与会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把个人理想融入到祖国的发展之中,做有光亮的新时代大学生。第二,要立足人民,将入党初心镌刻于心,内化于行,经常深入基层,在校多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走向社会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在回报社会和奉献社会中励志成长成才。第三,党员学生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担责。第四要时刻铭记历史,努力做一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党放心的时代新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增强了党员身份意识,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也对政法学院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政法学院  联系电话:0375—7022380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未来路南端 邮政编码:467000